rose2.jpg
玫瑰的愛,像是保加利亞民族的炙熱。
攝影: 喬夏,於保加利亞玫瑰園

rose.jpg



rose3.jpg

攝影: 喬夏,於保加利亞玫瑰園
認識玫瑰花的藥草知識請洽: 【喬夏花草543專欄】老玫瑰 Rose

【喬夏四象限情緒藥草人格】玫瑰玫瑰我最愛...玫瑰人的愛...
玫瑰藥草人格」
圖文: 喬夏 (版權所有,請勿翻印,據為己有必究)
 
話說玫瑰人格的特質是什麼,看似相同的玫瑰人,其實就跟玫瑰的學名Rosa app.一樣常常被統一記住玫瑰的共同名字,很少人真的能夠分得清品種,世上有各式各樣數不清的品種,各自有各自的香氣與花色。只是大多數人若不是愛花人,約莫是分不清楚玫瑰人特質與屬於她自己獨特的美麗呢!
 
玫瑰人不管是什麼品種,有一個共同特質,就是 #為了愛,可以做任何事。
包含最基本的配備:常態性配合他人,而且這個人通常是他所愛的人。
 
各種形式的愛,玫瑰人都要,不挑的。
爸媽,朋友,情人,老公,小孩,孫子...一輩子為愛人付出,因為,她也需要他們的愛才得以生存。
所以顛覆玫瑰冶豔的形象,玫瑰人其實是只有在被寵愛之後,才會像玫瑰花開般的美麗,性感跟魅力無邊。但其實平常的時候,常態是很辛苦的。
 
玫瑰人大多數時候,都是被要求要付出的比較多...還沒開,就被拿去乾燥當花茶喝掉,花開一半,就被摘下放到家裡插花,或者拿去切花是市場賣掉,要不然就是在花店被人剪來剪去,當成花束變成居家裝飾....
 
玫瑰人是這樣的,因為我要你的愛與讚美我,所以你怎麼對我都無所謂.....
因為我愛你,因為我要你說我愛你....
玫瑰其實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經濟花卉,但其實,生命當中是被利用的很多,很少由自己發展(當然另外一種品種野生玫瑰除外,這個又是另外一種特殊例外了)
 
我形容到這裡,你可能不覺得是你,不過我來說說玫瑰人的另外一個名字。那就叫做"女人、女兒,太太、與母親"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是玫瑰人,但這世上玫瑰人是大宗,按照我的藥草人格系統裡面,玫瑰人是比率很高的,而且散落在社會上的專職太太,母親跟孝順女兒當中。
 
玫瑰人會為了愛,付出非常非常非常多,多到自己快要枯掉了也無所謂,反正你覺得愛我就好...。
 
玫瑰人幾乎無法拒絕任何人,只要一點點的要求跟需求,玫瑰人都會忍不住的答應,因為他不想傷害別人,也不要在別人眼中看到我不好的任何一點餘光,就算那只是他個人的想法並不是她的錯,她也不希望看見。
玫瑰人的重點特質是,無法拒絕他人。(原因是我不希望你討厭我...)
 
尤其是跟他有關的人,越熟越無法說不....。
所以會被老公跟孩子予取予求的,正是玫瑰人呀!
 
但我就說了,為了要一丁點的愛意,玫瑰人常常把自己搞到累的快要枯掉,然後當形容枯槁,整枝枯枝被拋棄了,就哭著說,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你不再愛我了....
 
#因為你總是寵別人,從來沒有寵過自己呀!
 
玫瑰人天生需要愛,但常常搞錯,是要用愛來滋潤自己美麗綻放,而不是老是被人利用當成切花安於別人對你的安排,只因為"無所謂的讚美"。
 
玫瑰這種植物,是很吃肥料的,沒有肥很難開的美,所以玫瑰人天生就需要愛的肥料灌溉,才會很美麗很美麗,而且持續開放,強悍而不凋零。
 
玫瑰人需要的是愛花人,只有經過真正愛花人的寵愛,才會如花般綻放,所以終其一生,玫瑰人都在找她的愛花人,從交往開始就愛上對方的疼愛,看似愛情可以長長久久,然後嫁了,老公理所當然放在家裡擺,因為玫瑰人一直的寵老公,然後做盡一切家事跟勞動跟帶孩子...把自己搞得非常沒空,無法打扮,無法為自己吃好一點,穿好一點,用好一點,連點散步逛街的時間都沒有...為了孩子啊,為了家庭呀...為了愛呀.....
不過,你是玫瑰呀!
 
你當然可以很美麗!只要寵愛自己!
玫瑰天生是很能夠吸引他人的,也許你不相信,你很羨慕那些穿的美美的明星,很羨慕那些活耀於男性之間的女性,看著電視劇偶像劇裡的人生,雖然很美很浪漫,女主角好漂亮...卻覺得自已做不到那樣....,那是因為你的愛的肥料不夠,而且你身邊的人不知道要給你愛。
 
因為,你自己也不知道你需要愛。
 
所以,要「先愛自己」,然後就會發出獨特的香氣,才能秀出「我需要愛灌溉」的需求,吸引愛你的人給你愛。
 
也就是要先把自己的獨特香味搞出來,才能吸引真正的愛花人,給你愛的肥料,讓你花開的更美,如花瓣美麗綻放。
 
所以,玫瑰人呀,要人愛你,第一件事情,一定要先寵愛自己!!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反過來說,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千萬不要像是被拔了刺的切花玫瑰被任人包裝,而是要長出小刺,拒絕只想要你的愛卻懶得照顧你的人吧!
不要怕自己有點刺,一點點看情況就好,因為女人有點小壞壞,男人很喜歡唷XDDDD
 
然後,寵愛自己吧,不要放過任何可以讓自己學習跟外出的機會,這樣你會更香更美麗。
還是那麼一句老話,不要被當成切花放在家裡插水瓶...
 
請拒絕只是要你付出但他自己不願付出的蒼蠅朋友,蒼蠅情人還有各式各樣無意義的小蟲子,他們自動靠過來要你的愛,但會把你咬的七零八落...
請勿來者不拒,要表明一件事,我的愛不廉價,你需要付出代價才能聞香,不然請滾遠一點吧!
這個表態,連老公,孩子都得要時時刻刻的提醒他們跟提醒自己。要勞動請自己動手,太太跟媽媽是家裡的寶,不是家裡的草(玫瑰是花中的女神級呀,不管別人家的玫瑰怎麼樣,至少你把我貢回家了,就要好好的端著吧!),你少做,他們更愛妳唷....
 
不要忘記天生的刺是為了保護自己拒絕別人,但只要肯付出給你自己越多,那麼自然就會有愛你的愛花人,不介意你的刺,不介意更多付出,成就你的美麗的!
 
記得唷,要多愛自己更多更多唷!

玫瑰


 


------------想要知道更多的喬夏情緒草藥人格嗎?----------------------
請來聽聽喬夏的,【喬夏四象限情緒藥草認證班】你會知道他們的愛恨情仇與如何搭配。

喬夏西洋草藥認證班---『四象限草藥情緒調癒系統』
封面(大陸版).jpg


 

arrow
arrow

    喬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