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花圈09.jpg    
聖誕花圈DIY


我雖然是藥草女巫~~但小時後被朋友叫小花可不是叫假的~~我真的很愛花花草草呀~~也難怪後來朝向這個路子走~~

一直很喜歡花圈的感覺~~但老覺得用黏的花圈很麻煩~~所以往年聖誕就沒有這麼麻煩的自己編,今年,終於有個因緣際會有動力來作花圈~~

先選材吧這次我想要有秋天的感覺,所以放棄了綠葉~~選用了很多深色底的花材~~
聖誕花圈03.jpg  
花使用了: 乾燥的棉花、薏仁、貓眼(染食用色素紅色)、松果。底座則是用藤條、龍雲柳。
以上材料是現成的~~但實在上是買現成的很貴的(品質也不一定好),同時也受限於季節的限制,花材有限~~所以,能在平常就好好的收集果實、乾燥枝條、乾燥花~~美麗又有特色的花圈~~就能常常信手拈來,作各式各樣自己喜歡的花圈了!!

作法
  
先用藤圈圈一個底,然後先扎兩小束花束~~先排上去綁好之後當第一處的基礎~~然後就照順序開始慢慢的把一些花用插花的方式慢慢的插進藤圈底中(過程當中一邊綁鐵絲固定),然後就完成了!!~~~~~
雖然說說明很簡單,第一次做可能會誤殺殺~~不過~~實際做下去就會發現一點都不難唷~~~
聖誕花圈01.jpg  

聖誕花圈02.jpg  
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圖片說明: (這是喬夏的版權,請勿轉貼或盜用,我是女巫~~請你了解這個事實的嚴重性唷….)  
聖誕花圈04.jpg
一般使用藤條就可以了~~但我喜歡粗細交錯的感覺~~所以一圈藤條外又加了乾燥的龍雲柳下去補強。(但其實不用啦,好看而已~~)
聖誕花圈.jpg  
基礎弄好慢慢插花中….
聖誕花圈06.jpg  
綁到一半的感覺….
 聖誕花圈07.jpg  
看一下背面,有甚麼要修的地方(多出來的枝條再用鐵絲綁一綁)~~~ 正面有沒有缺角~~再補補花材~~
聖誕花圈08.jpg  

完成!!!

 聖誕花圈09.jpg 
既然是聖誕節,當然加上應景的聖誕裝飾品一定要的~~加上了蝴蝶結好可愛唷不過我還是喜歡單純些~~所以這次我就拿掉了~~大家可以在過程當中慢慢加上裝飾品。(用綁的用黏的都可以)



~~下個禮拜朝香草花圈挺進~~女巫藥草園的茶樹跟迷迭香長得很好~~來做個香草花圈吧!!

茶樹花圈08.jpg  
茶樹聖誕花圈
介紹位置: http://jocha1976.pixnet.net/blog/post/38561209

迷迭香花圈02.jpg  
 補記: 後來喬夏再接再厲作的迷迭香花圈。
介紹位置: http://jocha1976.pixnet.net/blog/post/38561195

arrow
arrow

    喬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