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沙拉醬01
  
【藥草女巫廚房】香草凱薩沙拉醬

 

喬夏很愛吃凱薩沙拉。 與其說是愛吃菜,不如說是愛吃這個鹽味醬。 ….雖然很肥。 凱薩醬是濃厚的醬汁,尤其是重油重乳重口味~熱量高的嚇人,但,喬夏我還是無法抗拒這個醬的誘惑,配酥酥的培根碎粒~~~真是人間美味呀。 一般的凱薩醬汁都是用美乃滋底。美乃滋材料簡單但要另外打也挺麻煩。買現成的又口味不一得要慢慢試。 為了掌控統一的口感,喬夏研發了這款香草凱薩沙拉醬~~材料倒進調理機,一次就搞定啦!!而且更天然好吃唷。


凱薩沙拉醬02
【香草凱薩沙拉醬】 材料: -洋蔥 1/4

-大蒜2

-鯷魚四片 -初榨橄欖油1/4 -綜合香料2小匙(我使用:百里香2小匙+迷迭香1小匙的比例) -黃芥末子 1小匙 (怕太嗆可以減少到1/2小匙) -帕馬森乳酪1/4(為了健康不要有防腐劑添加物,所以我是用新鮮的帕馬森乳酪刨絲,或者使用較軟的切達乳酪50g切粒) -檸檬汁 3小匙 -1/2 小匙 -黑胡椒少許

凱薩沙拉醬03

鯷魚一般是買罐頭,進口超市都有賣。有鋁罐或者玻璃罐。喬夏找到一個香草鯷魚口味的,還蠻好吃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凱薩沙拉醬04
黃芥末子+黑芥末子
照片提供:女巫藥草園

 

因為我是藥草女巫~~對添加物有天生的恐懼感。所以如果能使用天然素材就盡量天然素材,喬夏找到一款有機黃芥末子。就不是一般我們買的黃芥末醬。天然的黃芥末子市面上比較少見。它比加工後的芥末醬更香,辣味也較重,也不會有成品醬的酸味。喜歡天然、刺激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你應該會喜歡的。(至少我很愛,雖然我不吃辣~^_^)
有機黃芥末子哪裡買?
女巫藥草園
https://www.facebook.com/the.witches.herb.garden


凱薩沙拉醬05



作法:

把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打成醬。打到中間的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太淡則加入鹽調味,喜歡吃酸一點的口感可以再加點檸檬汁,如果偏愛黃芥末香氣可以再加一些黃芥末子,如果覺得有點稠,可以適量再加一些橄欖油。
打完醬之後~~就是美美香香又新鮮的香草凱薩莎拉醬了。

凱薩沙拉醬06
適量加入羅蔓生菜
(上面的醬的量約可使用兩顆蘿蔓生菜)+培根碎粒(六條左右)+也可加其他香草如芝麻菜、金蓮花葉隨你高興的生菜+麵包塊適量。拌勻。
完成!!

超好吃喬夏獨家口味香草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醬07

Ps.培根可以去超市買培根後,切細條進鍋子中小火煎,把他煎到乾縮之後就可以起鍋,會脆脆的唷。麵包塊可以買現成的或者自己做。作法:土司麵包去邊切丁。沾橄欖油+上述的綜合香料後,進150度烤箱烤。(請先預熱)~中間隨時注意是否已經烤好。需要的話請記得翻面或者攪拌,直到吐司塊變金黃色跟酥脆。

arrow
arrow

    喬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