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8.JPG  

很多人可能受到薰衣草精油的鎮定功能的影響,認為薰衣草是一個很療育的藥草....

恩....在我看來....他不是鎮定(要說鎮定不如去問問洋甘菊,香蜂草)....

不如說是一位很"冷靜"的藥草。

我總是覺得薰衣草其實有點點的調皮....包在紫色跟香香的外衣下,一朵一朵的小花其實開的很張揚.....

先開個一枝~~然後就悄悄的開個一整片~~用紫色跟花香~~整個佔住花園的目光跟焦點。

我覺得他是那種"明星合唱團"的花朵~總之~~~就是很有舞台魅力的那種.....然後誰說他鎮定來著?

根本是短跑型的人物呀~~整場一直開~一直搖~~然後一路唱又跑的搖一整個春天呀....

在女巫的世界裡~~薰衣草屬於水星~~是那種可以讓你短時間集中精神冷靜下來的藥草~~~特別適合要考試的學子們要專心的時候使用。

但,薰衣草其實並不能真的安神跟讓你安眠(有時候可能讓你更為集中精神冷靜的想的更清楚)
所以如果你是那種思慮很多~~喜歡計畫事情的人~~拜託~~下午工作的時候用~~免得睡覺前讓你更冷靜~想更清楚~~然後~~~更睡不著呀XD



在我眼中~~標準薰衣草型的美麗女人:JULIA老師 ,我去他家的採訪文:

【媒體曝光】[ 跟著喬夏樂生活] 創月刊2011-11月份 專欄 (上篇)


甚麼是水星藥草?
【喬夏星座草本學】MERCURY 水星草本

 



好了~~灌完一堆水之後~~

我們來欣賞一下女巫藥草園裡,我種過的薰衣草吧~~(不是甚麼特殊的品種~都是台灣平地容易種植的品種~~已經被馴化了~~算是很好種的了)

IMG_2863.JPG IMG_2862.JPG
先來兩張可愛的西班牙薰衣草~~那個耳朵真是討喜呀,園藝種,不能吃但可以開花一整個春季。


IMG_2753.JPG
說實在的~~~薰衣草還是要整片開起來才美,齒葉薰衣草不開則以~~一開就一片(當然你還是要種多顆一點連在一起開才美)
我個人覺得那葉子去泡澡~~很好

  IMG_2658.JPG
IMG_1971.JPG


然後我們不要漏掉了另外一個很討喜又好種的品種: 羽葉薰衣草。
有些朋友受不了他的氣味~~樟腦味重了點。
但開起花來,卻可愛的不得了~~~你看那個花"手"整個展開的樣子XD
羽葉薰衣草3.jpg 羽葉薰衣草.jpg  IMG_1955.JPG 


有另外一種叫做紫色印記薰衣草~~會開紫色的花~~但~~小朋友長的很慢~~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盼望到他們開花的時候。
IMG_1288.JPG

至於另外一種大家最喜歡的薰衣草~~就是甜薰衣草了~~開花的時候一直採收~~就是那個乾燥薰衣草,放在家裡可以香一整年呀~~XD超好用而且也很好吃呀
IMG_3717.JPG


你看,採收起來就是這樣子~~跟著迷迭香一把放在一起~~好香唷
2013-06-05 薰衣草迷迭香修剪.jpg  


 


 

 

 

arrow
arrow

    喬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