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廚房-無花果芝麻菜沙拉.jpg
這道~~其實是用來研發【女巫藥草園 永和頂溪門市】的菜單的~~希望以後真的可以常態性吃到呀~~~

做料理是個快樂的事情~~尤其是找到好材料的時候。

西洋料理中~常常見到無花果的菜單~~但市場上卻不容易輕易買到~~~
尤其是有機的無花果(無花果必須連皮吃,不是有機的總是覺得不安心)

這次終於看到有機無花果了~~到貨後~~當然一定要做一道清爽的無花果沙拉來吃!!

無花果.jpg   
有機無花果
無花果2.jpg
無花果裡面的樣子^_^軟軟甜甜的真美味~~ 不過保存期限"超級短"~只有兩天呀~~即使國外也只有一段時間可以買到~~其他時候要吃~~大概只能找到無花果乾(通常醃製過)~~

立刻剪下花園裡正開花的芝麻菜~~
芝麻菜花.jpg
拍攝/種植 喬夏

芝麻菜 開花了! 剪一剪放沙拉裡~~順便阻止植株因為開花而虛弱,雖然芝麻菜是一年生的~~但起碼讓它延長一些時間~~讓我多吃幾頓葉片好料吧?

芝麻菜.jpg
拍攝/種植 喬夏


繼挺過夜盜蛾毛毛蟲的攻擊後~~它讓我飽餐好幾頓呀~~~
芝麻菜的芝麻香味加芥末口感~~實在是特別又美味~~第一口讓人絕對驚豔的!! (不過也有人吃起來是苦的XD)
加在生菜裡~~絕對的美味。

女巫廚房-無花果芝麻菜沙拉3  
你看,加入花的沙拉~~絕對色香味俱全~~~

※另外一篇芝麻菜的相關文:

喬夏"厚此薄彼"女巫花園:女巫藥草園永和頂溪店的小小花園區



不囉嗦~~先來看看沙拉怎麼做吧~~

【女巫廚房】無花果芝麻菜花沙拉

女巫廚房-無花果芝麻菜沙拉2.jpg

※配料:
綜合生菜100g
芝麻菜10-15葉及花(喜歡吃多加一點也沒關係的)
有機無花果兩顆切片

oil.jpg  
※油醋醬料:
25年巴薩米克醋 2小匙
初榨摩洛哥堅果油 2小匙
備註: 因為我是使用陳年酒醋,所以比較不會太酸,但如果你是用普通的醋或者年份比較輕的巴薩米克醋,則加一匙就可以了,一般醋跟油的比例通常是維持1:2的比例或者1:3,可以看個人喜好跟醋種來決定。


做完沙拉~~雖然等著要拍照~~~可是我越拍越餓~~最後實在忍不住~~絕對隨便拍就好!

因為我要吃我的好料下午茶了啦!!!!
做菜~~不就是犒賞自己嗎? 當然一個周六的女巫下午茶~~是一定要的~~
把魔法生活教室甜塔課當中捨不得的火龍果葡萄香草卡士達醬塔拿出來~~配杯女巫藥草園的橙香大吉嶺奶茶~~
一個人吃著吃著~~心~~都放了下來~~~

所以~~~不管甚麼時候~~都要為自己努力唷~~

   女巫廚房-無花果芝麻菜沙拉下午茶.jpg

看起來甜塔很好吃對不對~~真的~~
我在魔法生活教室~~跟著易老師一起做的~~
總共兩種口味:

奇異果檸檬起司塔
火龍果葡萄卡士達醬塔
課程紀錄如下~~大家可以去看更多好料唷!!

女巫廚房-奇異果檸檬起司塔.jpg   火龍果卡士達醬塔500.jpg  
 2014-10-23 20.10.56-1.jpg
【女巫廚房-烘培課課程紀錄】甜塔/新鮮水果茶製作課2014/10/23

 

 

 

 

   

arrow
arrow

    喬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